关于换铺的那些事【停停和行行】

【大学时停停和行行简单的甜甜的小故事。】

  公大校园,夜已经深了。风吹动着窗外的树叶,带来些微的沙沙声。突然之间,咚的一声,像是黑夜中突然闯入了一位不速之客,与周遭格格不入。

  江停皱了皱眉,翻个身没有理会床板的动静。可即使江停不理会下铺的动静,下面的人也没有停止骚扰的自觉。

  “停停停停停停,你睡了吗?”解行趴在床上,微微仰头问上铺。

  “没。”江停怕解行继续下去,愤愤地吐出一个字来。

  “停停,明天是不是要考试了啊?那考试的时候,借我看看好不好?”解行小声问,语气微扬,带着点撒娇的意味。

  “滚”字还没说出口,解行又补了几句:“停停最好,我爱停停。”

  得,这回解行是真撒娇,江停彻底没辙了,只好顺从地答应下来:“好,明天借你看。”

  解行高兴地又敲了好几下床板,这下江停彻底不困了。失眠缠身,江停没有办法,只好打了个手电,随手翻了本最晦涩的书,打算看看书找找困意。

  “停停停停。”解行感受到来自上铺的微光,不解地问,“你在干什么呢?”

  “……”江停强忍住下床把他掐死的想法,“我在看书。”

  “看什么呢?好看吗?”

  “……”好吧,江停认输了,打定主意不再回答解行。

  谁知下面的小解同学还是不安生,安静了一会儿,又继续念叨:“停停停停,你还在看书?还不睡吗?我也想看看。”等了会儿,上铺还是没有声响,解行又把手伸出被子去敲床板。

  “……在看专业书,你要看吗?我丢下来?”江停合上了书,又气又拿解行没办法。

  “啊算了算了。”解行想到那密密麻麻的五号字体和晦涩的专业词汇,立马怂了,把头钻进被子里不再说话了。

  

  第二天。

  解行刚醒,感觉一道灼热的目光正注视着他。他一边揉着眼睛,一边适应光线,只见江停坐在床边,叉着双手,沉静地看着他。

  “停停早啊。”解行冲着江停笑了笑,语调软软的,像陷在棉花糖里。

  “早。”江停站起身,看着解行慢悠悠起床,把一袋包子豆浆递给解行。解行高高兴兴地接过,却见江停上了床,把自己的被子理好抱下了床。

  “停停你要搬家?”解行含着半口包子,口齿不清地说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停停你又不理我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江停终于把东西全搬了下床,抬眼看着解行:“来,咱们换个床铺。快点,待会儿就要去考试了。”解行疑惑地盯着江停,直到看见江停淡淡的黑眼圈和强烈克制住的怒火,一下子就明白了。

  “!!”解行立马乖乖放下包子,迅速整理好被子,随手扔到了上铺。

  江停这才呼出一口气,今天晚上总可以好好睡一觉了吧。

  

  当晚。

  伴着对床微弱的鼾声,江停好不容易才有了困意。但没困多久,床板就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。这个声音持续了很久,终于是把江停折腾清醒了。

  “……”江停翻了个身,默默和自己说:“别和他计较,别和他计较……”

  伴随床板又发出的咯吱一声,解行终于憋不住了:“停停停停……”

  来了,小解同学终于又带着他的“停停停停”来了……

  “停停,你睡了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停停,我睡不着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停停,明天是不是还要考试啊?”

  “对。”江停蒙着被子,想要尽力屏蔽解行。

  “啊那明天要是考试睡着了不就挂科了吗……”

  江停心里暗暗吐槽:挂不挂科和你睡不睡着好像没什么关系……

  “停停……”

  ……

  第二天,当江停顶着黑眼圈下床的时候,甚至想把解行吊起来打一顿……

【我好爱大学时的他们俩,好可爱,也好怀念大学时的鱼鱼。鱼鱼的话唠灵感源于淮妞之前的小段子,感觉鱼鱼大学是那种缠着停停的人。】


评论(18)
热度(42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南筝.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