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盐姜葱花鱼】重逢

  “喂,媳妇儿,你到了啊?怎么不叫我去接你?没事,步重华这么大人了,又不用我每天看着他,下次记得叫我来接你啊。”严峫理直气壮地坐在津海南城分局支队长办公室里,一边翘着二郎腿,一边和江停煲电话粥。

  “好了,别闹,我在楼下了。”江停无奈地叹了口气,缓缓地走进了市局大厅。

  “啊?诶你等我来接你。”严峫吃了一惊,几秒钟就冲出了办公室门,还差点把一边看资料一边走路的廖刚撞飞。还没反应过来,严峫已经消失在了路口尽头。

  江停还没走几步,严峫就已经冲到了一楼。

  “媳妇儿,想我了没?”严峫一看到江停,立刻摇着尾巴走上前,也不管这里是津海还是建宁了。

  眼见场面快要收不住了,江停压着声音说:“严、峫、这里是津海……”

  严峫环顾四周,正巧与一个悄咪咪吃狗粮的实习女警对视一眼。小女警吓得立马低头,严峫也收敛了几分。但多日来只能靠电话聊表相思的生活实在过不下去了,严峫迫切地想要亲亲江教授,于是,他熟练地带着江停进了洗手间,顺手锁上了门。

  “亲一个呗,江教授?”严峫一手撑着厕所单间的门,一手搂着江停的腰,低头凑在他耳边轻轻问道。

  江停挣扎了片刻,终于敌不过严峫灼热的视线:“亲亲亲。”

  听到这句话,严峫终于满意地欺身上前,扣住江停脑后,深吻了上去。这个吻过于激烈,江停白皙脸颊上的微红十分显眼。

  “想我了吗,江停?”严峫嘴上短暂地放开了江停,但手还是不住地乱摸。

  “想、想了。”江停有些缺氧,一边轻喘一边回答。

  严峫被勾得魂都散尽了,但无奈这是津海市局的洗手间,只好忍一忍。“你能到晚上再喘吗?”

  江停抬头,一脸迷惑地看向严峫。

  “你接个吻喘得我……”严峫无奈地看向江停。江停低头看了看下面,懂了严峫说的是什么,随即立刻偏过视线。

  洗手间毕竟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,稍微腻歪腻歪也该出去了。严峫一边搂着江停的腰,一边开门,抬头就看见刚匆匆走进洗手间的步重华。

  步重华也正巧抬头,第一眼看见了满面春光的表哥,第二眼看到了表哥身边人,感觉有点眼熟,却又怎么也想不起来。最后,他突然意识到面前这两人刚从一个单间走出来的事实,不由得更诧异了。

  三人这么停滞了半晌,严峫终于出声了。“这个,我来介绍一下。”严峫稍稍松开了一点搂江停的手,“这是我那表弟。这是我爱人,江停,江教授。”

  步重华脑内的运载终于超负荷了。所以他以为的网红嫂子,其实就是赫赫有名的江停?这一瞬间,步重华非常庆幸自己不是个话多的人,没出去瞎说严峫爱人是个p出公大毕业照的小网红。

  江停也没好到哪去。他想了想自己亲得红肿的嘴唇,泛红的双颊,压乱的头发,恨不得立刻挖个地洞钻下去。回想起医院那次脑子坏掉的惨痛经历,江教授默默地把洗手间拉进了黑名单。

  这个沉默的氛围里,只有一个人与众不同——严峫一边环着江停的细腰,一边炫耀般地看着步重华愣住的神情。

  命运的转轮在沉默中转动着,吴雩突然间就进了洗手间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这气氛有点诡异……吴雩缩着看了看,还没来得及仔细观察严峫的身边人,目光就已经习惯性地停留在了步重华的身上。

  “步队,廖哥刚刚在找你,有个新线索……”吴雩垂着眼,试图结束这诡异的气氛。

  江停抬着头,仔细地打量着进来的这个人。这个人有一种骨子里透出的谨慎与躲避,不像是在这个年纪的普通警察会有的表现。可有些时候,眉宇间的感觉又好像一个故人……江停仔细地在脑海中搜寻这个人的名字,但近三年的昏迷让他的记忆变得混沌,怎么绞尽脑汁也没对应上。

  “啊那个,这位是我爱人,江停,江教授。嗯这是吴雩,就是我说过的那个。”严峫含糊地说,但吴雩瞬间抬头看了过来。

  江停?

  吴雩仔细地看着江停,眼里不自觉地闪过一阵微光。现在的江停和大学时候并不算天差地别,只是憔悴了一点,而这份憔悴也在严峫和曾翠女士的双重投喂下,也逐渐在消失。“而我呢……”吴雩心里苦笑了一下,“这些年或许与过去已判若两人了……”

  听到“吴雩”的一瞬,江停皱了皱眉,以为自己刚才感受到的熟悉感都是虚幻。但看到吴雩眼中闪光的一瞬,江停突然想起来了。曾经拥有着深渊屠龙的勇气的男孩,在经历了十多年的卧底生涯后,终于回来了。而这十多年的遭遇,却在他的身上烙下了深深的伤痕。

  两人又同时抬头对视了一眼,曾经的默契让他们只一眼就认出了彼此。而同样满目疮痍的过去也让他们不必多言,便缄口不问江停的工作变更与吴雩的改名换姓。

  诡异的气氛持续流转在津海南城分局一楼的洗手间里。廖刚一边喊着“步队,真的有线索,你不会掉进厕所里了吧”,一边急匆匆冲进洗手间,正巧看见四人面色严肃,仿佛这个洗手间里刚发生了命案。

  廖刚此刻心里慌得不行,但洗手间的气氛已经被他的突然闯入而改变了。市局一下子回到了正轨。

  

  夜深了。

  严峫和江停在酒店里从日落腻歪到了现在,终于想起自己可怜的表弟,于是决心给表弟传授传授经验。而被灌了一下午狗粮的吴雩小同学,总算忍不住偷偷溜到江停的房间叙叙旧。

  “嗯?你来了?”江停闻声去开了门。他捧着保温杯,里面是刚泡好的老同兴。

  吴雩小心翼翼地走进了房间:“停停……我来……问你点事……”

  “你问吧。”江停又泡了一杯递给吴雩,似乎早就猜到吴雩今天要来。

  “你们在一起多久了?”母胎solo的纯情“直男”吴小雩措辞半天,终于还是不好意思地问了出来。

  “嗯挺久了。”

  “那怎么样?”

  “啊?”江停被吴雩这个问句给逗笑了,“挺好的啊。有人照顾你爱你,有人懂你在想什么,喜欢什么,害怕什么,有人愿意保护你,不惜自己的生命安全。在困难的日子里,有人扶持向前走。找个人吧,小鱼,找个人陪你一起走过去。”

  江停的话在吴雩的耳边渐渐模糊。

  在退缩时,步重华是唯一冲进他的家里的人。那次,他不要脸地留宿和借内裤,犹记得那晚落在唇边的轻轻一吻,以及在他怀里温暖的感觉。

  在云滇见亚瑟时,那个步重华家的钥匙是使他平静下来的良药,步重华的家是他心心念念要回的“家”。

  在禁闭室里,是步重华的怀抱抚慰了他暴戾的内心,也只有他,才真正能稳住犯病时的他。

  在小村子里的生死与共,在宁河县的出手相助,在小餐馆里的那道东星斑……甚至在更久之前,他还厌恶着步重华时,步重华就已经替他挡下了一刀。

  ……

  和江停道别时,已经是凌晨了。吴雩迷迷糊糊地转出门,正好撞见跟着严峫过来的步重华。

  “步队……”

  严峫看了看两人,一脸欣慰地说:“案子的事明天再聊,你们先聊着,别打扰我和你们嫂子。”说罢,就大摇大摆地进房去搂着停停睡觉了。

  酒店的拐角很静,尤其是凌晨,根本没有人经过。

  步重华逼近吴雩,吴雩也一步步后退,直到靠在了墙上。

  “所以现在你是怎么样想的了?”步重华的脸与吴雩贴得很近。

  “……”吴雩没有说话,但喉结轻微地动了动。

  “你不说话,我就真的亲你了。”步重华一边靠得更近,一边低声说。

  “领导,我……”吴雩小声开口,却被步重华堵住了。

  这次不再是亲唇角,而是探入了舌尖。两人都是第一次亲吻,青涩之余更是带着少年气。

  步重华小心地试探,吴雩一开始抗拒地后退,但渐渐也开始弱弱地回应。在消防通道微弱的指示灯光下,两人忘却一切,沉浸在各自的初吻中。

  与此同时,酒店房间内,严峫让江停枕在自己的手臂上,靠近胸口,另一只手环住了江停的腰。

  “你和步重华说了什么?”江停抬头,鼻尖正巧碰到了严峫的下巴。

  “我就跟他说,追媳妇儿,该骚就骚,该抱就抱,该亲就亲。你说对吧,媳妇儿?”严峫说完,又俯身在江停唇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  “晚安。”

ps. 实在想不出来上一章那样虐,怎么样才会和好。这样令人纠结的问题就让阿淮来解答吧,这里就假设葱花鱼两人已经和好了~

pps. 若有ooc那全是我的锅。


评论(10)
热度(44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南筝. | Powered by LOFTER